上外新闻> 国际> 正文

上外赴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调研交流

【参访交流】 2023-04-20 作者 / 学生工作部(处) 来源 / 学生工作部(处)

语言切换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4月12日,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(处)部长王一林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赴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调研交流。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孔岚诺(Joe Colombano)、行政助理熊弘扬参会,双方就在校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事宜展开交流讨论。

孔岚诺主任对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并就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在华职能、日常事务、合作空间进行了说明介绍,同时期待今后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更加深入地交流合作。王一林部长简要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、区域国别相关专业的培养现状、相关第二课堂的建设情况,期待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建立友好关系,进一步在学生实践、生涯培养方面深化合作。

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在会谈之余参观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、联合国志愿人员中国办公室、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(中国),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,对联合国驻华组织有了进一步了解。结合调研成果,在接下来的工作中,学生工作部(处)将因地制宜,依托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,积极对接国际组织用人需求,输送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实践,为传播中国声音添砖加瓦。

通过学校与国际组织实习协议项目、国家留学基金委实习协议项目以及个人自主申请等途径,学校近年来成功推送130余名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,工作单位包括联合国总部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、国际原子能机构、全球传播部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。

初审 / 编校 / 柳源 责任编辑 / SIS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