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外新闻> 国际> 正文

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典到访上外出国培训部和海外合作学院

【参访交流】 2023-03-23 作者 / 海培 来源 / 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

语言切换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  • 【摄影 | SISU】

2023年3月22日,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典先生在驻沪总领事馆徐华莹、张煜苗女士的陪同下,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, 并与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、英语学院和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(简称海培)等院系部门领导进行会谈。会谈结束后,张参赞一行在海培副院长朱玉山的陪同下来到四教楼405教室,与海外合作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项目2021级和2022级学生见面交流。

张参赞首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,以及作为一名华裔通过个人努力成为新西兰政府外交官员、致力于中新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历程。他鼓励学生充分运用跨文化和国际化的学习资源,发展自我,努力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新生力量。他表示,新西兰文化多元、环境安定、教育国际化程度高,是留学的理想之地,欢迎同学们到新西兰学习生活。

在互动交流环节,张参赞向怀卡托大学合作项目的学生提问,考察大家对新西兰历史、地理、文化的了解。学生们也借机请教张参赞如何适应文化差异,他结合个人经历给学生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,并将新西兰国鸟几维鸟(Kiwi)玩偶赠予了参与互动的同学。

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,张参赞一行与海培领导、师生合影。海培副院长桑红,行政办公室韩薇,学生办公室黄奔、孔祥珺、刘爽等老师参加见面会。

初审 / 编校 / 柳源 责任编辑 / SISU